Luno_噜喏

【掌心】胜却人间无数③

❤感谢学长的友情客串(皮一下超开心的

 


晴人和我,相互依偎着,在游乐园的长凳上。

初夏的风温柔且湿润,一阵一阵地在我们的脸颊上爱抚着。我们紧贴着彼此,静静地看着夕阳一点一点地沉下去。

斜阳朦胧中的晴人,就连他的轮廓都带上了橘色的光晕。可惜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事物也许少有长久驻存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能将此刻的我与晴人就此定格。

远处传来动听的歌谣,隐约听见歌中的男声一句一句地,动情地唱着:

“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ve gotta tell you.”

“But I know I've gotta give it a try……”

直到红彤彤的色彩几乎消逝于山头,我才开口。

“晴人,你说,我们能一直这样……一直在一起吗?”

我知道这样的话像是偶像剧中患得患失的少女智商掉线时刻的追问,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开口,竟也组织一句了同样玛丽苏的句子。

 “傻瓜,”他搂紧我,问道,“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看过小说,看过电视剧,那些言情片段中女主人公所遇见的浪漫和美好,我只当是虚幻,也许是深夜的大梦一场,从来不敢妄想有朝一日能成真。”

耳畔是晴人胸膛里闷闷的笑声。

“和我一起看落日,算得上是很浪漫的事?”

“当然,”我收紧了抱着晴人的手臂,“和晴人做什么,都是浪漫的。本来,能这样近距离地靠着你,对我来说,已经是奢望了。”

从前在设施中被看守人一次一次地提醒“请清楚你们的身份”,还有晴人多次也同我说过“大概我恢复记忆的时刻,就是你离开的时刻了吧”……无一不在提醒我,我与晴人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就像,朝阳奔跑万里也不得与明月相聚,天使与海豚再过深爱也不能彼此拥吻。

与晴人重逢大致有种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的心情,如一次又一次笑醒过来的美梦,不想一日成真,竟至今都抱着难以置信的感受。

“于我而言,也是如此。我也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不要再分开了。”

在我腰际的手离开,我感到自己的手被握住。

晴人的左手绕过背后,轻轻牵起我的右手。他与我十指相扣,伸到身前,又覆上另一只手掌。我感觉到晴人干燥而温暖的掌心在轻轻地摩挲着我的手背。

“你可是说过的,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接吻,就能厮守一生。”

我抬头,看见晴人漂亮的眼眸正瞬也不瞬地盯着我,用朴实而诚恳的语气道出他这个在爱情中无甚经验的、如大男孩般的简单愿望。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能有足够的安全感,相信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也是,我也是。”

 

天边的色调越发加深,让人想起调色盘上混合的一点藏青。它随着搅拌的画笔而逐渐融入晚霞的颜色之中,直至渐变并铺陈开,就连天边的云也完全被紫堇色给染遍。

 “You can take the darkness from the pit of the night…… And turn into a beacon burning endlessly bright.”

“I've gotta follow it 'cause everything I know……”

在设施之中,晴人的记忆逐渐恢复的时候,随着政木的介入、狩谷身份浮出水面,我慢慢意识到了这是一潭深邃而浑浊的死水。可死水却只是假象,20年前的阴谋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在其最深处暗流涌动,让晴人在真相与虚妄间浮浮沉沉……而我但愿能够拉他一把,却也不敢奢望成为晴人的救世主。只是希望,他不要因着为我着想而将我彻底推出他的生命。

从前不想离开,现在更加不想。

晴人究竟是在哪一眼相望时,走进我心里的呢?

随着柔柔夜风而来的缥缈男声依旧浅吟低唱着,仿佛在诉说着难以话语表达的故事。

“I can make tonight forever……Or I can make it disappear by the dawn.”

“And I can make you every promise that has ever been made.”

“And I can make all your demons be gone……”

 

六点还未过三刻,游乐园的人潮就已经渐渐聚向同一个方向。脚步声、说话声、调笑声越来越密集,像是紧锣密鼓地预备着隆重迎接一场狂欢。

“我们也差不多该过去了。”晴人对我道。

我点点头。晴人站起来,左手一用力,将我从长椅上捞了起来。

我突然灵机一动,假装重心不稳,借着晴人的力气,就直接扑在了他的身上。

晴人踉跄了一下,随即接住我:“啊,对不起,我一不小心太用力了。”

我冲他眨眨眼睛,笑了起来。

“啊,你故意的。”

脸蛋感到被轻捏了一下,我将拇指与食指相抵呈“O”状,对着晴人的手就是一下。顺利弹开晴人的手后,我笑着向游乐园主楼的方向跑去。

“你还敢跑?”

刻意放慢脚步的我,还未离开晴人半分钟,又被他追上,复而捞进怀中。

他的声调里带了几分松了一口气的安心:“人这么多,乱跑的话,走丢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笑着,“走丢的话,我就找警察叔叔。”

我晃了晃左手手腕上的银杏手链,玩笑道:“只要我在风里……”

 “不许你找警察叔叔,”手腕立刻被他抓住,他看着我的手链,急忙道:“啊,看来光给你做项链还不够。下次要用矿石再给你做一个手链才可以。”

看晴人认真的模样,我虽乐得不行却也不忍心再逗他,便主动牵住他的手。

“跟你开玩笑的啦,晴人。我哪里舍得和你走散。就算走散了,我肯定一会儿就赶紧回来找你了。”

我感到右手五只指头被扣紧了一些。

“一会儿?不行,”他像个不知足的孩子般说道,“我一会儿都不舍得和你走散。”

轻柔的夜风将晴人磁性的声音裹挟进我的耳朵,由着耳畔混杂着人群的喧闹的喜悦,以及主楼方向深情款款的歌声,经由汩汩的血管和强烈的心跳,融入深刻的内心之中,又平添了一份莫名的欣然与感动,一股脑儿化作渐渐升腾的兴奋与激越。

 

7点正,所有照明被齐刷刷地拧灭,下一秒,一道火光划破夜空,华丽的烟花随之绽放,似是为单纯的黑夜打上绚丽的补丁。

第一枚烟花炸开的一瞬,我心中的声音终于忍不住,以仿佛要破开层层阻碍而咆哮出声的姿态,上升至最高处,又带着迅速飞跃与猛冲的过山车般的盎然快意。一发又一发的烟花在夜空争相绽放,以不同的绚烂姿态,伴着轰鸣的声响,大大咧咧地涌入人潮,涌入欢呼声之中。

“开心吗?”

晴人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观赏烟花的人很多,晴人只得紧贴着我,双手为我围出一方小小的空间,护我在身前。

“开心!”我用力地点头。这虽是和晴人的第一次约会,却比我想象中还要更加美好。

“开心就好。”似乎是很满意这个答复,晴人就连眼角都带上了笑意。

我凝视着晴人。他深海般的眼眸倒映出盛放的烟花,一明一灭,明亮时是最盛大的烟火,装满五彩斑斓的欣悦,暗灭时是最皎洁的真挚,流淌着沉甸甸的爱意。

主楼的附近能够更加清晰地听见优美的歌声。一时间,钢琴声、鼓点声,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声,合奏出一场千人狂欢,从四面八方地用力扑面而来。尽是夜风也吹不散的暖洋洋的气氛就这样将我和晴人团团围住。

“晴人。”我唤他。

“嗯?”

“你可以吻我吗?”

他轻轻地揉了我的头发:“乐意之极。”

他的左手在我的腰上稍微收紧,然后俯下身,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他映着烟火光亮的眸子离我十分近,他就这么近距离地看着我的眼睛。

“闭上眼。”

他又吻了我的眼睛。

然后是嘴唇。我感到晴人柔软的嘴唇贴紧我的唇瓣。晴人并没有用力,他的吻丝毫没有攻击性,甚至可以说是小心翼翼的。

我甚至有一个瞬间,隐约觉得他吻着我的唇,似是对待某件失而复得的珍品。这一刻的我竟也陡然生出一种莫名的仪式感。我便也带着这种虔诚的心情回吻着晴人。

对我来说,这珍品又是什么呢?我来不及细想。

也许是晴人这个我深爱着的人,或者是我们跨越时空的重逢?是我和晴人之间强烈的羁绊吗?又或许是对第一次的约会留念,或是这场美妙的烟花盛会下的接吻?

 

绽放的烟花声、鼎沸的人声、曼妙的歌声,此刻虽是在耳际,却仿若隔绝尘世外,夜空中斑斓的画面、人群里一张张灿烂的笑颜,我也闭眼不顾,只觉得那些全然背景一般,唯我眼前全心爱着的吻着的这个人。身后那些喧嚣也好、热闹也罢,尽可不理不睬。

如那动人的旋律中,深情的男声这样唱着:

“Everytime I see you……when all the rays of the sun are all streaming through the waves in your hair.”

“And every star in the sky……is taking aim at your eyes like a spotlight.”

“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

“And it's lost and it'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晴人呀。

我此刻无比想对他娓娓道来:

烟火那样美,可是不如你的吻要美好。氛围那样热烈,依旧没有你带给我的汹涌爱意与坚定要多。

人潮那样拥挤,层叠熙攘,可唯有你,在我眼中散发着独一无二的耀眼光芒。

也许,你就是我生命里的盛大烟火一场。而我,只消一眼,便毕生难忘。

 

 

❤依旧是我流晴人与玛丽苏流女主,但是不知为何越写越顺手。并且每次写晴人的同人都莫名地越写越走心。Anyway,这篇虽仍是我这个新手的生涩尝试,却算是个人比较满意的一篇。希望能让读到这里的你喜欢。

❤一个感激的卟啾!

❤文中的英文歌词均出自《Out Of Nothing At All》。原曲大概表达的是不同的心境与情景,但是歌词竟然奇妙地对上了,并且大概也贴合烟火盛会这样的热烈氛围吧(我想)

❤今天也是如月夫人呢❤


❤传送门

☞胜却人间无数①||楔子

☞胜却人间无数②||与你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胜却人间无数③||你是我生命里的盛大烟火一场

☞胜却人间无数④||请多对我说一些,关于你的事

☞胜却人间无数⑤||得此一心人,相爱到白首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嗨,这里是圈地自萌玩家噜喏

大老公李泽言,小男友周棋洛
白月光如月晴人
拒绝腐向
刚入坑全职,磕叶橙CP

咕咕咕,看心情写段子/文,发挥炒鸡无敌不稳定

♥ Luno_噜喏 ♥

© Luno_噜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