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o_噜喏

【掌心】胜却人间无数①

❤我流女主,我流晴人

❤接续结局二,加了私设

❤可能部分有bug,嘛,产粮纯粹自娱自乐。

❤游戏本身太虐了,忍不住玛丽苏了一下,自给自足。

 

 

我在那片盛开着银莲花的地方,遇见了晴人。

 

听起来像是个平平无奇的开头,是的,我也曾无数次地想过和他重逢的场景,或浪漫,或凄美,但无疑都是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

设想无数,却因生活的冗长琐碎而点滴消磨。与他错失的日子里,我所有的设想,不过是假想,渐行渐远的过去使得我们深刻的羁绊却也成了镜中花一般的幻影。晴人那熟悉的面容和温柔的声音也逐渐在记忆中氤氲,宛如有着重重烟雾的阻隔。真实与虚拟的拉扯,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深陷其中,又暗自气恼自己把现实的日子过得失了真,我们之间那块横亘的特制玻璃,或许在一开始就注定着我们所属世界的隔断。山长水远,不复闻君声。

是呢。刘郎已恨蓬山远,又隔蓬山一万重。

 

可谁知那时光胶囊中的银莲花籽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那金色的银莲花铺陈成海,又宛若金色的地毯一片。在风里摇曳生姿的花海之中,我终于见到了晴人。

“你……认识我?”晴人已经失去了记忆,听到我喊他的名字,他的神情有些惊讶。

温习无数次的面容与眼前的人两相重叠,让我几乎忘记了言语。

 

夜半梦回,或是见到晴人抱着一捧金色银莲对我笑意盈盈,让我笑醒出声;或是见他晃着我赠予他的挂坠急急走向我,而我却怎么也动弹不得,挣扎至醒;或是见他又细细研磨,用我送给他的矿石精心手作了一串璀璨的珠链,却送给了别的女孩子,沉闷绞痛而醒……每每与晴人于梦中重逢,清醒过后不免又要暗自神伤一番。其实,这不过都是与自我、与过往的一番纠缠,不提也罢。

只是每次纠缠,似乎均是潜意识中的我在提醒着自己:你看,你是那么地眷恋着晴人。

可是理智又咒骂着自己:醒醒吧,晴人早已不在你的世界之中了。

哪怕他曾在你的人生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可是……

算了,算了,就当做大梦一场。

 

氤氲的雾气慢慢散去,久远的意识便突突地跳起来。这是当我再次见到晴人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又是发了梦的心情啊。

懵然之中,我下意识地一句一句回答着晴人的问题,而回答了什么,却也不清楚了。

“真的是晴人啊……”内心从一开始迟疑地陈述,到重重地念叨,再到用力地呼喊,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你终于回来了啊,晴人。”

我虽泪眼朦胧,可竟也没有如深夜梦醒一般失声痛哭。

“太好了……”

除此之外,我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知道,酸涩的喉咙被混杂着委屈、思念、心酸等各种情绪压抑着,无法再发出别的声音。

 

依旧是晴人的面容,暌违三年,却与记忆中无异。

银莲花瓣随耳边的呼呼的初夏暖风卷起,如同金色的蛱蝶一般翩跹于我与晴人之间。

不再有玻璃的阻挡,这一次,我是真真实实地能够触碰到晴人的存在。

终于,在几句对话过后,晴人的眼睛从最初的疑惑,变得愈发清明起来。

他的眼眸里似是装了蔚蓝的海,却又波光粼粼,像是星辰也跃动于其间。他的态度,从刚开始的彬彬有礼,终于渐渐开始动摇。我看得清楚,晴人所特有的深情的神色,逐渐爬上了他的眉眼,他的唇畔,还有他声音中的情绪里。

“……是……是你吗?”

我重重地点头,想了想,还是不够,又重重地点了一次头。

 

我还在切切期待晴人向我伸出手。

我还在殷殷盼望晴人履行曾经对我承诺的童话。

我还在努力地看着他,想望见他眼中的热泪盈眶。

可是刹那间,飞沙走石,山崩地裂,生灵万物均似被人狠狠砸至地板的镜片,随着清脆作响的碎裂声,统统分崩离析。晴人的温暖笑容和向我伸出的手,连同迎风飞舞的银莲花瓣,沉入如他深邃眼眸一般的大海,眨眼便消失不见。

统统分崩离析。统统石沉大海。

熟悉的感受终于再一次袭来,堕入万丈深渊的失重感让我有一瞬间的头晕。重逢的喜悦的泪水,一下子被抛诸脑后。

下一秒,我陡然清醒。

眼前是自己的房间。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摆设,熟悉的……梦醒的我。

眼角还挂着那未消失殆尽的喜悦与心酸,我转身一看,又是全喂给了枕头。

喉咙口还是压抑的酸涩感,一股子想要痛哭的冲动被生生抑制在了喉头,胸口闷得发慌。惊喜、兴奋、幸福感一股脑儿混杂的强烈情绪还酝酿在其间,还未来得及说与人听,如今……却没人可倾诉了。

梦中的相逢再平实不过,可但凡如此,我也心满意足。是花团锦簇或是人烟凄凉,是浓墨重彩还是清水芙蓉,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的。

我最害怕的,是梦中人有且仅是梦中人。那么我,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晴人,究竟被囚禁的人,是你呢,还是我呢?

 

 

 

 

我猛然想到了什么,顺手拿起枕边的手机,哆哆嗦嗦地输入了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

听着电话的连接音“嘟”声,拿着手机的手掌颤抖得越发厉害。不知道什么时候,哭腔也终于忍不住溢出了嘴角。

“喂?”

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地从电话的那一断传来,像极了轻抚我额头时候的宠溺。

我终于忍不住呜咽起来。

“怎么了?”他愣了一下,“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我……”我一时说不出话来。

“别着急,慢慢说。”

我深呼吸,调整好情绪,又道:

“晴人,你真的回来了,是吗?”

“晴人,这一回是真的,你真的存在于我的身边,是吗?”

“……”

他在那头轻笑了一声。

“傻瓜。”

他又说道:

“抱歉,让你担心坏了吧。”

“我回来了,并且不会再离开你了。”

“你别怕,我本来要去接你的,现在已经快到你家了。”

听到我的抽泣声,他有些着急:

“你别哭啊……”

“你先别哭啊……要不……”

“要不……等我到你家了,你还想哭的话,那就抱着我哭好了。”





❤剧情虽然很玛丽苏但是不得不说虐一下再发糖写得我那叫一个爽啊2333

❤前天晚上通的关,虽然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二,但是大概是我泪点低,我依然还是在和晴人分开的时候哭了一遍,又在晴人失忆的时候哭了一遍,再在重逢的时候哭到爆炸……这个骗我眼泪的游戏……哼唧唧

❤然后到现在还缓不过来……玩到结局了并且是he了,却有莫名的失恋感。这篇开头虐的那些,实则也是我本人的心理感受。大概,真的隔着次元爱上了晴人了吧(笑


❤今天也是如月夫人呢❤


❤后几篇的传送门:

☞胜却人间无数②||与你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胜却人间无数③||你是我生命里的盛大烟火一场

☞胜却人间无数④||请多对我说一些,关于你的事

☞胜却人间无数⑤||得此一心人,相爱到白首

评论(5)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嗨,这里是圈地自萌玩家噜喏

大老公李泽言,小男友周棋洛
白月光如月晴人
拒绝腐向
刚入坑全职,磕叶橙CP

咕咕咕,看心情写段子/文,发挥炒鸡无敌不稳定

♥ Luno_噜喏 ♥

© Luno_噜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