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o_噜喏

【掌心】胜却人间无数②

❤今天也是自娱自乐的佛系粮。

❤超贴心的《胜却人间无数①》的链接❤

 


晴人果然很快到了我家。

我依偎着他,真真实实地感觉我紧贴着的是一个有温度的他,而不是仅在玻璃另一边的冷冰冰的画面。他的温度就在耳畔,他的声音也从胸膛里闷闷地传来。如此真实的感受,让我觉得安心且踏实。

抱够了,我才松开手,转哭为笑。

他有些疑惑地看着我:“怎么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女孩子,真的很难懂呢。”

我哭哭笑笑,说到底,还不是晴人的错。

我撅着嘴,忍不住捶了他一下。

 

“你在沙发上等我一会儿哦,我洗漱一下,换一下衣服。”

“好。”他顺从地道,又忍不住好奇,“我可以看一下你的房间吗?”

我不由想起从前总是偷偷地观察晴人的房间,偷窥他的一举一动,如今却变成了晴人来参观我的房间了,便笑道:“可以啊,你自便。”

快速地梳洗完毕,又简单地画了点淡妆,我便叫住了他。

“这么快啊?”

“咦,很快吗?已经让你等了十几分钟了啊。”

“……我以为,女生化妆都要很久的。我听说要……一两个小时?”

 

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

晴人并没有很多与女生约会的经历,在这个方面,他如同幼稚而笨拙的小男孩一般,但是每当他说出如情窦初开的少年般的话语,我又能强烈地感觉到独属于他的质朴和真诚。而这一点,实在让我心软得不行。

“怎么,看我的房间还没看够?”

见他的脸上瞬间出现两团可疑的红晕,我便不忍心逗他了,笑吟吟道:

“别急,今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听到我的话,他的羞红的脸上也展开了笑容,走过来拢着我的肩膀:

“是啊,我们今后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时间。”

晴人蓝色的眼眸里此刻尽是深邃而柔情的光芒。

他注视着我,忽然一愣,我问:“怎么了?”

“你……涂了口红吗?”

“是啊,怎么?”

“啊,”他转移开视线,又红着脸转向我,低声道:“好想亲你一口。”

心里像是有一朵小小的烟花“砰”地炸开,这回换做我羞红脸了:“不……不可以,口红会掉!”

说着,我就伸手推他,想要跑开,谁知又被他捞进了怀里。温热的呼吸吹到我的头顶,又从发丝间传来。

他妥协道:“那好吧,那就这样。”

说罢,他低头,轻吻了我的额头。

 

今天是我和晴人的第一次约会。我们将地点选在了游乐园。

游乐园啊,倒是一个无甚新意的约会经典地点,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大概有着别样的意义。

那是曾经在最煎熬最黑暗的时光里相携着磕磕绊绊寻找光明的质朴梦想,那是我们在当时所能料想的最美好时刻聊以慰藉的最简单的幸福和最原初的希冀。

那是我们以“如果”开头的句型中给出彼此不确定未来的坚定承诺。

情侣款的挂坠,一起相约游乐园的畅想……还有鬼屋,旋转木马,摩天轮。对,摩天轮。

“我知道,”我抱着他的手臂,“你对着我送你的那张海报——就是夕阳下的摩天轮那张,发了很久的呆。”

“你怎么知道?”

他眉毛抬高,疑惑的眼眸里荡着一个笑意盈盈的我。

“因为我有超能力哦。”

“超能力?是什么?”他配合着我问道。

“晴人在想的事,我掐指一算,就能知道。”

我继续念叨:“我还知道,晴人讨厌吃明太子饭团,也不喜欢土豆沙拉,虽然不喜欢,却还在我问你味道如何的时候,骗我说味道还不错,对不对?”

他笑着用指腹轻蹭了一下我的鼻尖,说道:“然后你就故意对我说,‘喜欢的话我下次再多做点给你吃’,是吗?”

我们一路笑着,一路向着旋转木马走去。

 

将要走到旋转木马前面的时候,他忽然停住。

我正要问他怎么了,只见他弯腰,向我伸出手:“我最亲爱的公主殿下。”

我不禁莞尔,牵住了他的手。

“小心台阶。”

彼时的湛蓝眼眸里犹疑不定和忧郁不安的神色此刻被温柔和坚定所取代,曾经的一波三折大概并未增加他的沧桑感,倒是多了一些从容与平和。我从未见到他眼中的波光映着如此清晰的我。

“好好看路,”他叮嘱我,“想要看我的话,可以回家再慢慢看。”

我假意挣扎着想抽回手,却被他牢牢握住。

“别动啊,”他笑道,“我说过,再次相逢的话,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可别让我食言啊。”

 

旋转木马,之后是鬼屋历险。

和晴人心惊肉跳地从鬼屋出来,耳畔响起他刻意放缓的声音。他小心翼翼地安慰我:

“那天晚上——我们还在看守设施里的那天晚上,我就在想,若是有一天真的能够和你一同去鬼屋历险,我一定要捂好你的眼睛,或者至少牵好你,不让你被吓坏。谁知道,你还是被吓得不轻,”晴人细心地为我理了理刘海,“很怕的话,以后我们不来了。”

“不不,”我使劲摇头,“我觉得和晴人一起去鬼屋,特别有意义。”

我想了想,又道:“有一种期待已久的承诺总算兑现的感觉。”

晴人看着我,笑而不语。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意思。

他道:“可不仅仅是鬼屋历险。那个时候,我们还约定了许多其他的事情,一些来不及做,或者是条件限制没法完成的事情。”

“那我们可得仔细想想都约定了什么,我要拿本子好好记下来。”

我和晴人,在如今这个终于可以新火试茶的时刻,却彼此喋喋不休地共话夜雨。

我的心里登时涌起了一种道不明的隐约的幸福感,混杂着对过往的久违的追忆与对未来的朦胧的期待。

 

如我所言,多年以前,玻璃那头的晴人曾悉心为我营造的仅存于想象中的浪漫约会,转换了时空,穿越了流年,如今终于在眼前兑现。无论是我俩分享的一对儿情侣挂坠,或是设想过的游乐园约会——我们把游乐设施一一玩遍,直到太阳终于只将将在山头露出部分脸颊。

——红彤彤的光辉中,把摩天轮映出了剪影。

我看向晴人,发现他正对着我微笑。

他眼中那被夕阳柔和了的碧波星辰,就这样一言不发地撞进我心里。

我听见自己久违的剧烈心跳,敲打着他轻声说的那句:“走。”

 

独处摩天轮这小小的与外界隔绝的空间之中,我靠着晴人的胸膛,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咚咚作响,恍惚间有种错觉,似乎世界安静得只剩下我和晴人——而这一刻,若是持续到时间的尽头,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从摩天轮上俯瞰的视野与角度来看仿佛开了上帝视角,脚下的一切都缩成不同平常的渺小,平视望去,远处些的地方似是更亮堂一些,红扑扑地回应着夕阳的温暖,而下面的风景则慢慢变暗了去。

心中的兴奋与喜悦随着摩天轮的高度一点一点攀升,我听见晴人说:“好美啊。”

“什么?”我扭头问他,“你是说这个视角美,还是夕阳美?”

“当然是,”他更加靠近我一些,对我道,“这样看着风景的你,比较美一些。”

我有些不好意思,作势就要转身,却被他摁住了肩膀。

“快到最高点了。”他道,“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他笑吟吟地看着我,然后俯下身,吻了我。

 

鼻息里尽是晴人的味道,比起重逢时刻仓促而迫不及待的吻,此时的吻似乎多了足够的耐心与确定。

晴人也许没想快速结束这个吻,他抓住我肩膀的双手分别换位到我的耳后和我的腰际。我感觉我的心一下一下地从胸口扑通到了咽喉。我已经分不清耳后和腰际的热度来自晴人还是来自我自身,或者也可能是被夕阳镀上了暖红的温度。

夕阳的暖意抚在左脸上,我的灵魂却好似到了一个暖烘烘的梦中,环绕着我的是晴人的味道,引领我的是晴人的温和柔软与绵密细致。大概如腾空翱翔,又如踩在轻巧的云端,一步也不稳,却跟随着急剧的心跳,四处好奇地探索张望。

自觉地环着晴人的脖颈,此刻的我,真切地感受了何谓知在野芳亭上,却恍然兜率天中。

恍惚中,听见晴人轻轻地念着我的名字。

“能与你重逢……我何其幸运。”

 

我也是呀。我默念着。

 

晴人呀,你可知道,你是我冗长时光里的延颈鹤望,是我端照银烛犹恐相逢是大梦的欢喜一场。

魂牵梦萦,拂去还来。山海隔绝,尺素不传,依然迢迢奔向你的所在。

 

所幸,那些皆是过往。而此时的我,无需再扭捏矫情。

而我如今,也顾不得究竟是春江月明或是秋月长天,是芳甸宛转或是孤鹜落霞,是鱼龙潜跃或是雁阵惊寒。

晴人,千言万语,与你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呼,终于把这篇《胜却人间无数之游乐园之约(又名lo是个取名废…》  给撸完了,一本满足。其实这才是我心目中晴人与女主相逢之后的(个人最为满意的一种)后续故事。

❤尽可能地通过回忆还原会面中的二人的约定和对未来的设想,所以可能部分有bug。嗯,为啥通过回忆?因为lo实在没勇气再去刷一遍游戏……怕再次见到晴人那欲说还休的表情又要哭瞎一次(我不会说我看见晴人对着女主送他的那幅夕阳下的摩天轮海报发呆,自言自语“好想去坐一次啊,摩天轮”,都能看到泪目

❤如开头所言,我流女主。所以如果让你感到“啊,好矫情啊”的不适感,请勿对号入座。我试图描绘出我所代入的女主的重逢与约会的心境,因此也是我个人所歪歪的场景与氛围。欠缺写同人的经验,难免显得表达过于粗糙和拙劣,万望包容。

❤也许《胜却人间无数》还有第三篇(也许没有…(有的话也依旧和前两篇没啥情节关联…(又名lo是个写故事废…(不…

❤Anyway,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给你一个360°无死角大大大卟啾!

❤今天也是如月夫人哦❤

 

❤传送门:

☞胜却人间无数①||楔子

*胜却人间无数②||与你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胜却人间无数③||你是我生命里的盛大烟火一场

☞胜却人间无数④||请多对我说一些,关于你的事

☞胜却人间无数⑤||得此一心人,相爱到白首

评论(6)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嗨,这里是圈地自萌玩家噜喏

大老公李泽言,小男友周棋洛
白月光如月晴人
拒绝腐向
刚入坑全职,磕叶橙CP

咕咕咕,看心情写段子/文,发挥炒鸡无敌不稳定

♥ Luno_噜喏 ♥

© Luno_噜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