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o_噜喏

【恋与】深夜捋一下对洛洛的感觉

#随感而发。那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了。

#也许过度解读,也许ooc。


作为一枚(在怼墙边缘试探的)白太太

虽说我并没有到视洛洛为本命的程度

但是我对洛洛的好感是爆棚的,甚至有越来越上涨的趋势。

从最初“我怎么会喜欢像弟弟一样的男孩啊”“感觉洛洛完全就是小伙伴啊,毫无恋爱感觉”,到现在想起洛洛都会冒粉色小心心了,我想了很久到底是什么原因,遂决定在今天把对洛洛的感觉以及一些个人对洛洛这个角色的解读给捋一捋。

我一直觉得喜欢洛洛的女孩子们大约是十来岁到二十岁的居多,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们年轻、阳光、活力这样的特质与角色本身比较贴合(正如我也觉得成熟一些的女孩们会更青睐于“熟男组”的许墨和李泽言),再有洛洛的偶像身份加持,也许会和妹子们心中的某个爱豆形象不谋而合,自然就有一些感情的投射。

所以刚开始,说实话,一把年纪的lo本人,对洛洛真的没有很强烈的【恋爱】的感觉,仅仅有些【路人好感】,最多觉得他就是个很可爱很暖心的、年纪比较小的【朋友】而已。

真正开始转变的,大概是在洛洛Key身份浮出水面的那一章(我忘了是哪一章)


与其说,面临危机的时刻洛洛显现出的男友力catch到我

倒不如说,在这一章里,我看到了洛洛与众不同的一面。

(在这一章之前,洛洛在我心里就是“暖心偶像”“女主的好朋友”“可靠的小伙伴”,仅此而已。我认为在此之前他的形象单薄更甚于纸片而且毫无说服力)

所以在这一章之后,我心里的洛洛的形象突然就立体起来。

这里具体来写写吧。


随着剧情的推进,洛洛的设定越来越复杂与多元。

诸多评价,看似矛盾:

小太阳/光芒万千的偶像/背阳之处的黑客key

白切黑/看着是个傻的实际上是个人精/腹黑


我想,这些大概均是洛洛的一部分

他的笑容是真的,暖得像太阳一样是真的。

他实际上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也是真的。


我不敢妄断小时候的痛苦遭遇给洛洛带来了怎样的心理创伤或者是阴影之类

也许他从未妥协于恶魔之手,从来都竭力反抗,因而他完全能够出自淤泥却洁净不染

但(我只能凭个人臆测)“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我认为洛洛正如这句话所说,其性格必然受到童年经历的影响。暗处久待,难免阴翳,人性幽深,非一丝善念一言蔽之。

因此我认为,也许洛洛从那时开始就不再如孩童般天真与无忧无虑。也许小小年纪的他便学会了伪装,将成熟的谋算藏于心内,流露出的却是无邪的笑容与无辜的目光。


可是他已然成年,往事早已遥远。凝望深渊已久的他如今他依旧有着烂漫与温暖的笑容。

他漂亮的大眼睛里面依旧是纯粹的湛蓝,湛蓝上面又洒落了跃动的星辰。

这是怎样的一种心善与大智,我觉得我想象不到。



我个人不赞同仅仅将洛洛看成一只小太阳/邻家小男孩/同龄小伙伴/偶像弟弟等这样简单的角色,这的确也是他,却不尽然是他。

人性复杂,生而为人则必然拥有多面模样。

而洛洛,注定不是单薄的“偶像明星”设定的纸片人。他的形象是多样的、丰满的,有血有肉的。

他也因兼具“向阳微笑”和“身处背阳”双重特征而让人欲罢不能。

他暗自舐去痛苦,转身又绽放笑容;他力之能及,却偏要扮猪吃老虎;他历经不堪种种,却强大隐忍,涅槃重生。

正如“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一般令人莞尔的温柔反差——

洛洛的心底,也许住了一只小恶魔。

可是他自己本身却是从恶魔中诞生出来的天使。


这样的洛洛,怎能不让人想把心都掏给他。




#思路很乱||想到了新的会再补充

#从前对洛洛毫无感觉||现在对洛洛毫无抵抗力

#洛洛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9)

嗨,这里是圈地自萌玩家噜喏

大老公李泽言,小男友周棋洛
白月光如月晴人
拒绝腐向
刚入坑全职,磕叶橙CP

咕咕咕,看心情写段子/文,发挥炒鸡无敌不稳定

♥ Luno_噜喏 ♥

© Luno_噜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