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o_噜喏

【掌心】醉后的晴人

❤独立小番外

❤想努力尝试写不同以往一面的可爱的晴人。文笔君全程掉线状态预警。

 

晴人喝醉了。

是与公司的同事共同庆祝的关于新药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庆功会。

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纳闷为什么晴人这个时候给我来电。

“是——额,是‘相谈员小姐’吗——”嘈杂的噪音中,电话那边的人故意拖长了声音,像是故意说给谁听似的。

然后他好像离话筒远了一些,像是对谁说话:“好了好了,相谈员小姐很快就过来接你。”

我还未从一串问号中走出来,就听到那边的人说道:“您是晴人先生的女朋友吧?”

“您是?”

“我是晴人先生的同事。麻烦您过来接他一下好吗?他喝醉了。”

“他喝醉了?嗯……好的,我这就过去。”

“地址我稍后短信发给您。”

“麻烦您了。”

 

我赶到晴人同事给我的地址之时,晴人已经站在门口等我了,旁边是一个不太眼熟的男人。

晴人的脸上红扑扑的,除此之外,看上去没有什么异常之处。

我仔细瞧了瞧晴人,便对边上的男人道:“刚才给我打电话的是您吗?”

“是的。”

“给您添麻烦了。”

“您客气了。”

“其他同事呢?”

“还在里面聚餐呢。”

“那真是失礼了……那,我们先告辞了。”

“您一个人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

我伸手去挽住晴人的手臂,小声问他:“你可以自己走吗?”

晴人低头,一双眼睛迷离恍惚地盯着我许久,才缓慢地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

晴人的同事对我们道别:“请一路小心。”

我搀着晴人,对他挥手。

“再次感谢您。”

 

倒不是说不喜欢晴人喝酒,只是想到晴人的同事中,不乏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儿,我的不安感就蹭蹭地往上涨。

而这个晴人,一度被大献殷勤而不自知,想来难免一股气儿。

——气得我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脚步。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刚刚还并肩而行的晴人,不见了踪影。

我回头一看,他在我身后几步的位置,不知为何正呆坐在地上。

 

“晴人——”我吓坏了,赶忙跑过去,“有没有摔到哪里?”

他愣愣地看着我,随即是一脸的委屈巴巴。

“你骗我。”

“啊?”

“你要带我去哪里?”

“什么去哪里——当然是回家啊。”

我伸手就要扶他,却被他反手推掉。

“我不要回家。”

他的神色如孩子一般地固执。

“那你要去哪里?”我耐着性子问道。

“我要去见相谈员小姐。”

“……”

心里的气顿时被他这句话给融化了大半。我在他面前蹲下来,伸手替他整理好散落下来的围巾。

“晴人,我就是相谈员小姐呀。”我对他柔声道。

“不,你不是,”晴人酡红的脸庞上写满了着急,“你是狩谷。”

“……”

 

我实在拿他没辙:“那,狩谷现在带你去见相谈员小姐好不好?”

他摇头,如孩童一般地稚气:“你肯定骗我。”

“我不骗你。”

“我知道的——”晴人的舌头有点打卷儿,“你又想带我回看守的房间里,对不对?”

“我真的……”我无奈地看着面前的晴人,不知从何解释。

不过话说回来,和一个醉了的人,为什么要讲道理来着。

 

“那好,晴人,我现在让相谈员小姐出现在你的面前好不好?”我神神秘秘地对他道,“不过——你要先闭上眼睛五秒钟。”

“好。”

看到晴人终于乖乖听话,我松了口气。

“那你现在闭上眼,开始倒数吧。”

“那我开始数咯——五。”

我迅速回想了一下会面时候我们面对面的场景。

“四。”

我立刻挪到晴人的正前方,稍稍弯下身。

“三。”

我理了理头发。记得那时候我的头发会稍微短一些呢。我赶紧把头发末梢塞进衣领之中。

“二。”

啊,手套。会面的时候可没有戴手套。我又急急忙忙摘下手套。

“一。”

我伸出右手在他眼前晃着,模拟着会面时候的状态。

——晴人再度睁开眼,氤氲着水汽的蓝眼睛中,露出了惊喜的神采。

“相谈员小姐,我等你很久了。”

他的声音里满是委屈。


“我坐在这里,一直一直地看着玻璃外面,左等右等,想着你怎么还不来呢。”

听到这话,我鼻子当即一酸。

“对不起,晴人,我迟到了。”

“没关系,”他露出了我几乎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你来了就好了。”

他也伸手,与我相碰。

“啊,相谈员小姐的手好冰。生病了吗?”

“没有。”

“真的吗?”

“真的没有。倒是晴人,一直坐在地上,真的会生病呢。快起来吧。”

我站起来,看他依然愣愣地坐在原地。

“不行。”

他道。

“要相谈员小姐碰一下额头才可以起来。”

“……”

 

我伸出手指,戳了一下晴人的额头。

“用额头,而不是用手指哦。”

“……”我忍不住,用手指再次戳了他一下。

“要用额头喔。”他的头略微侧着,脸上仍是恍惚的神色,“……不行吗?”

他无辜的眼眸瞬也不瞬地锁定我,让我的害羞一时无处可逃。

我环顾四周,迅速地凑近晴人。

趁着此刻四下无人,我低下头,用自己的额头,轻轻地碰了碰他的额头。

额头相触的瞬间,我听见晴人低低地笑了一声。

“相谈员小姐没有生病呢,温度非常正常。”

“……”

这个晴人。

 “好了好了……现在,可以起来,跟我回家了吗?”

“好。”

他这才乖乖地站起身。

我为他扫落身上的雪,却被他抓住了手。

“相谈员小姐的手好冰啊。”他捧着我的手到嘴边呵了一口气,然后又不由分说地放进了他的口袋。

“……”

 

这回,我不敢再分心,而是牵着晴人,慢慢地往家里走。

晴人经过这一番折腾了后,倒也安静下来,随着我的步伐,一深一浅地前行着。

我又仔细地看了看晴人,觉得除了脸红得厉害,似乎没什么异样。到家之后,我让他喝了一杯水后去好好地睡个觉。他倒乖巧,接过我倒给他的温水,二话不说地喝完,然后便默默地到床上躺下。

“相谈员小姐。”

“嗯?”

“我睡着的时候,你不许离开哦。”

“当然了。”我道。“这可是我家。我哪儿也不去。”

“好。”

他拍了拍我的手背,这才满意地闭上眼睛。

 

伴随着一起一伏的胸膛,晴人的呼吸很快均匀起来。

看来,他已进入了梦乡。

可我,却对着沉睡的晴人,想得入了神。

——喝醉的晴人。

——不同于以往的晴人。

 

我想到我接走他的时候,想到我哄他入睡的时候,这样乖巧的晴人。

我想到他将我认成狩谷的时候,以及赖坐在地上非嚷着要相谈员小姐碰额头的,这样带有一点点孩子气的晴人。

我想到他关心我有没有生病的时候,以及将我的手放在他的兜里暖了我一路的,这个即使喝醉了也不忘对我嘘寒问暖的晴人。

我想到他醉醉醺醺迷迷糊糊之中,懵然不知对方是何许人之时,也惦记着要寻找“相谈员小姐”——

这个让我心疼的晴人。

 

安静的室内,我听见自己的心忽地咚咚用力跳起来。

雪后的落日余晖从窗帘的缝隙间小心翼翼地溜进来,映得晴人无辜的睡颜更加柔和了几分。

我看着晴人熟睡中温柔的面容,忍不住俯了身,偷偷地吻在他的侧脸上。

“以后,不许你喝醉了。”

“你的相谈员小姐,不想其他人也看见,你醉后这么可爱的模样。”

“好不好?我最最心爱的谈话人,晴人先生。”





❤这个醉酒的可爱晴人,希望没有ooc。

❤有小伙伴指出“相谈员是女的狩谷是男的,怎么会认错呢”,但是醉酒的人脑回路不是我等清醒的人可以跟得上的啦23333

❤至于晴人究竟是不是真的醉了,这个就自行理解啦(嘻嘻嘻)

❤下一篇番外也许会接续这里的剧情,悄咪咪地开个车hhhh(搓手手)


❤附上掌心系列的目录:

♬Luno_噜喏的小路标【被囚禁的掌心】系列


评论(25)
热度(187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嗨,这里是圈地自萌玩家噜喏

大老公李泽言,小男友周棋洛
白月光如月晴人
拒绝腐向
刚入坑全职,磕叶橙CP

咕咕咕,看心情写段子/文,发挥炒鸡无敌不稳定

♥ Luno_噜喏 ♥

© Luno_噜喏 | Powered by LOFTER